花木草綠植栽等能讓整個家變得鮮樂活潑起來,無論是北歐風的輕簡風格,日式的條條分明,新中式的雅緻還是田園風的清新爽郎等,都與家居擺設透露著主人的偏好性格。但一花一葉,從形態到功能,皆有個性。因此,植物的選擇就是一門大學問。
20160704100810410410.jpg
植物的選擇與擺設需要根據室內風格及主人的個性進行相互搭配,包含下列幾種,沉穩色系的家具適合安靜內斂的植物,繁麗的配飾也需邀來來似錦繁花相稱,現代風格的家具與清新不跳脫的植物相協等多種類。
選擇植物時要根據房間大小,採光條件,個人愛好而定:玄關,衛生間等光線不足的地方,盡量擺放喜陰植物,如綠蘿,散尾竹等;窗台等靠近光的位置,擺放喜陽植物,如茉莉;若想在陽台上實現家庭園藝夢,則盡量選擇好養護,觀賞性強且花期長的品種,如天竺葵,四季海棠等。
20160704100925568568.jpg
各種植物擺放的位置對於家裝​​的影響化於無形,於風水上亦有不少講究立於地面的植物要構成視覺焦點,以大體格為好;枝葉過密的草木花卉容易帶來大片陰影,所以高大的觀葉植物宜放在角落,以平衡空間的形態和氣氛;掛在壁上的植物也是種裝飾畫,可以選擇枝蔓低垂的種類。
 
餐桌一般較為簡約,沒有太多複雜的裝飾,直線條的桌面可選用一些圓形線條或常春藤等枝蔓植物來打破規則,這樣的組合具有律動感,傳遞出一種流動生命力的感覺。
20160704101055941941.jpg
 
衛生間濕氣大,冷暖變換快,放置有吸潮,殺菌作用的觀賞綠色植物,可以吸納晦氣,因此適合使用蕨類植物,常春藤,虎尾蘭,黃金葛等。

20160704101112150150.jpg
arrow
arrow

    墨丹設計系統家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